all.jpg

夏天到了!!社團內一直有人詢問哪種帳篷適合夏天?就想起了曾經進去過友人的熊牌棉帳,那種透氣的舒適感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但是全白的配色那種優雅的風格卻不是我們所愛,在進入夏天前想換帳篷時,因緣際會看到了另一種選擇。

CM-80-2_zpsttx9ulgf.jpg

 

Coleman這款復古綠洲帳在2015就上市,當時卻沒注意到他也是棉質帳篷!!

這頂帳的風格剛好符合我們家這次換帳定調的清爽藍色風,所以就決定是你了藍色寶貝!!

這次端午連假氣象預報會有雨也會有大太陽,剛好就來開新帳測試一下這頂帳是否涼爽跟他的防水性!!

雖然官網圖片都是帳篷+方形天幕,但實際販售是分開的,帳篷一包打開來有這些配件(帳篷本體、頂布、組合式營柱)

img_8285.jpg

出門前看了一下coleman的官方教學影片,搭設方式真的很簡單啊!!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OdYftX0hk

所以這次搭新帳就由我跟小幫手來,媽媽在旁邊拍照就好!!

S__3768323_副本.jpg

帳棚是300*240方型的,整個攤開,四個角先下釘。(營地是埔里的龍泉營地,草皮養得真好)

S__3768325_副本.jpg  S__3768327_副本.jpg

S__3768328_副本.jpg S__3768329_副本.jpg

再來就是將最粗的營柱,穿過帳布中間上方(營柱有紅色標記防呆),然後將另兩根彎曲式營柱(也是最粗的)前後各一組合起來,底部插入插銷。

S__3768331_副本.jpg  S__3768334_副本.jpg

這樣帳篷就先站起來了,其實一個人就能輕鬆地搭好帳。

S__3768335_副本.jpg

再來就是穿過帳篷兩側營柱組合,營柱較細,也有藍色標記防呆。(哪來的草笠小妹?)

S__3768336_副本.jpg S__3768338_副本.jpg

簡單來說,只用三根營柱就能搭好帳篷,是不是好容易、好方便啊~~三根營柱轉角彎曲處有扣環扣上。

S__3768339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上頂布啦!!頂布有六個角+兩側共8個地方有魔鬼氈可以綁在帳篷營柱上,這8個地方也有拉繩處,都要拉繩下釘帳篷才會撐才會挺,還能增強抗風,所以千萬別偷懶!!

S__3768344_副本.jpg    S__3768342_副本.jpg

這個頂布除了有防曬功能,因帳篷為棉質,上了頂布下雨時還能擋掉大部分的雨水,讓棉帳不會太濕,最重要的這個頂布顏色搭配得真好,整體看起來就舒服。

S__3768345_副本.jpg

搭完這頂帳覺得,若是熟悉上手的話應該花不到15分鐘,真是懶人的福音啊!!

S__3768347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準備搭天幕了!!一定要搭配方形綠洲天幕,這樣整體才好看,視覺先舒服心裡也舒服了~~

但這頂天幕的大小500*440有點尷尬,要大不大要小不小,如果是照官方照片搭法(整片蓋在帳篷上),天幕下休憩空間一定不夠,所以就換個人家說是獨角仙式的延伸搭法。

S__3768348_副本.jpg  S__3768350_副本.jpg

雖然不能完全蓋住帳篷,但有頂布也有了防曬防雨的功能,畢竟待在天幕底下時間長,休憩空間要大一點。

天幕是組合包式的販售含兩根250cm+四根180cm營柱還有營繩,原廠這樣設定的高度剛剛好,舒服!!

S__3768353_副本.jpg

帳篷搭完,改舖床,來看看帳內空間,300*240的大小,放入L號的充氣床還有很多空間。

兩側有開半圓形的紗窗也是種復古風,也有吊掛式的置物袋,帳篷中間高度有200CM,挑高式的設計站在裡面頭也頂不到。進帳棚可以用走的進去。

S__3768356_副本.jpg

搭完帳接下來就是其他哩哩扣扣的裝備擺設,Coleman2015紀念燈+藍水桶就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藍色整體看起來就是清爽~

IMG_1585_副本.jpg

Piccaliving的白色鐵桌也很搭配整體的清爽風,反倒是為了搭配之前雪花帳的紅色武椅卻顯得突兀了,可能換個淡藍色椅布會更好^^

IMG_1587_副本.jpg

總結一下這款帳篷的使用心得:

優點:

1.方正有型的復古設計,在營地絕對少見又吸睛,外型是個人主觀,若喜歡這款帳篷外觀設計,營地裡絕對很難會撞帳。

2.帳內空間方正高挑,300*240看起來不算大,但配上200cm的高度,進到帳篷內的空間感一定是比低矮的帳篷來得寬敞,最重要的能讓你直直得走進去。

3.帳篷材質棉質混紡,棉帳就是透氣涼爽,帳內又有高挑空間,夏天進去睡帳一點都不會讓你有悶悶的感受。

缺點:

1.棉質帳篷就是重啊!!這頂帳篷重17kg,若是天氣不好收濕帳,吸了水的棉帳真的是重到不要不要的。這次連假前兩天雨勢不小,防水通過考驗是ok的,還好收帳當天放晴。

2.棉質帳透氣涼爽適合夏天,另外一面來說就是冬天就會感覺到太透氣了!!不過現在若是一年到頭都在露很多人都是有夏帳冬帳靈活運用,總之我個人認為不適合冬天。

 

我想這頂Coleman復古綠洲帳這個夏天出勤率應該會滿高的,外觀配色我們家都很喜歡,高挑的空間滿意度也不錯,透氣涼爽、配色清爽的棉質帳篷就是適合夏天啦!!!

arrow
arrow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