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很多露營的人說;夏天他們是不露的!但為何呢?

 一直等待著暑假準備踏出第一步的你;聽到這一定覺得滿頭問號,明明天氣這麼美好應該要準備出發來去露營才對啊! 

真正在露營的人都知道,在戶外;睡帳篷這件事其實很簡單,現代露營一頂帳篷要防風抗雨絕對沒問題,一頂比一頂強壯威武!

不過哪一頂帳篷對抗的了熱情的太陽呢?

你說透氣的達人帳沒問題啊!但如果營區沒有風呢?

哈哈哈也就是沒風怎麼透氣都透不過那強大的太陽啊!會熱歪!

(其實我們還是很強大!帶個工業風扇還是可以抵擋熱情的夏天!這時有個透氣的好帳篷跟天幕就非常重要了!對熱的程度其實大家都不同,就讓大家自行去體驗囉^^ )

所以怕熱的露營達人們就有幾種選擇方式:不露、往高山跑或往水裡游。

★不露:

這是怕熱的最佳選擇!只要沒有孩子吵你去露營,這應該是父母的最佳選擇吧!乾脆就夏天把帳冰起來!做做其他的涼爽活動去!

★往高山跑:

還是很愛露的好選擇!就直接谷歌〈高海拔 營地〉,就可以選擇高山避暑去!

高山之所以能避暑當然也有痛苦之處,開車開得昏天暗地;吐的吐!暈的暈啊!

然後設備會較原始;廁所就比較沒那麼豪華!

當然還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娥比較多、蟲比較多之類的啊...

不過真的是一個天然的自然教室就是了!

福壽山、樂哈山、八五山、賽夏、賓狗窩、那那布荷、老爹打樁、琉璃秋境……

現在營區實在太多,說不完了!

不過到高山營地通常白天跟夜晚的氣溫都比較大!建議要帶攜帶方便的羽絨衣上山喔!

 ★往水裡游:

當你養成孩子對露營上癮時你就不得不在夏天繼續露下去,

所以就選擇孩子在夏天最愛的水運動!

像蘇菲凱文、綠色奇緣、秘境、巴歌浪、勞恩布妮……很多很多!

夏天有戲水池跟溪邊的營地就是孩子的天堂啊!

不過別忘了不管是營區戲水池還是溪邊,大人一定要隨時在一旁陪伴看著,

有時淺淺的池水還是會發生跌倒或溺水的可能!千萬要注意唷!

我們是不管春夏秋冬;四季都在露營啊!

所以其實露營不管下雨或熱天都是可以露的啦!

重點在現代的裝備是強壯的!讓戶外的家安定不少!

我們一直認為露營最重要的是《露營的態度》

只要父母放下一顆現代人的心,改變成一顆單純又純樸的心境,

就能在不同的情況下與家人度過一個很棒的露營日。

下雨天;也可以穿著雨衣雨鞋和孩子一起踏水玩樂!

大熱天;也可以脫掉上衣和一群露友大口吃著西瓜,來個水球大賽! 不是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小孩、天空、戶外和大自然

無論什麼天《露營的態度是最重要》的:

  1. 放手,放開對孩子保護的那雙手!放開對大自然恐懼的那心態!
  2. 投入,投入陪伴著家人在這充滿能量的大自然裡!會發現很多愛唷!
  3. 認真,體會大自然的奧妙,認真感受家人間的親情互動!
  4. 放下,放下手機!放下工作!放下煩惱!你會有一個很棒的奇妙旅程唷!                                                                                                                                                                                                                                                                                                                                                                                                 (by Sunny待續…)    去!野孩子露營趣Wild Kids
arrow
arrow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