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Image_副本.jpg

2017 年 Coleman 氣候達人再度發揮了它優秀的性能基因,以經典款帳篷 T.P. NAVAHO 為原形,改良並開發出全新款-T.P. CREST 4S 露營帳篷。以日本聖山- 富士山的外型為設計藍本,呈現出幾何學上完美對稱的三角峰型,猶如在山林間 嵬峨聳立的雄偉山峰,吸引眾人駐足欣賞;並繼承氣候達人居室寬闊的優異血統, 以寬廣空間及易搭設特性,在精緻線條描繪的外貌呈現下,反而更顯親近。 Coleman 以突破性的工藝設計美學,為氣候達人家族系列,開創嶄新的戶外生活里程碑!!

上面是Coleman官方發布的新聞稿,清楚的說明是以日本富士山為設計藍本,這也是氣候達人第一款類似印地安帳的設計,從日本發表那一天就引起不少討論!!

野孩子因與Coleman台灣代理商偉盟有合作活動,得以有這機會搶先體驗這氣候達人2017最新款帳篷!!

這次露營的地點在台中的流星花園營地,是個有著百萬夜景以及許多兒童設施跟管理良善的超優質營地,能在這體驗這頂帳真是太幸運了!!

整包重量含營柱約為14公斤,這是日本網頁的介紹→https://ec.coleman.co.jp/item/IS00060N05697.html;就一房一廳的別墅帳這重量一點都不重!!

IMG_1304_副本.jpg

拆開外袋,內有內帳、外帳、營柱以及地布

IMG_1306_副本.jpg

所有的搭帳步驟都要以地布為中心跟起點,原廠建議要將地布先釘好再開始搭營工程(我這邊示範不是標準程序,因為連日本官方都未能有搭帳教學影片);事後我覺得應該是要先釘住前後庭營柱與地布的連接的四個點才會比較順,位置就是有扣環跟插銷的地方而不是四個角。

IMG_1308_副本.jpg

先把營柱組起來放在地布上定位,紅色是中柱,銀色彎曲則為前後庭營柱,總共就這麼三支柱,真是easy~

IMG_1314_副本.jpg

再來就是外帳蓋上去,我人進去先立中柱將外帳撐起來,前後庭營柱接上地布扣環後,就只有魔鬼氈跟外帳連接,非常簡單,但是如此還是無法將帳篷自然撐起。

IMG_1316_副本.jpg

一人在帳篷內扶住中柱,須有另一人幫手將前後門拉撐下釘,利用外帳前後拉撐的力量就可以將帳順利搭起!!

IMG_1320_副本.jpg

 最後再將外帳各個角拉撐下釘,搭帳工程就這樣快完成90%

IMG_1322.jpg   IMG_1321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要搭內帳了!!搭內帳前先來看看它內部空間有多大!!如果不搭內帳純當客廳使用那真是十分寬敞舒適~

IMG_1326_副本.jpg

內帳是使用內掛帳,我想內掛帳的優點大家都知道,就是在下雨時收搭內帳就是super dry,在裡面作業完全不受下雨影響!!而這種類印地安帳的設計,只要三根柱就能快速搭好外帳,結合內掛帳的優勢就是在雨天出門一整個方便快速啊!!

IMG_1327_副本.jpg

那內帳的空間呢?先看官方的尺寸圖,寬230深210...這在台灣大家愛用的充氣床L號進不去啊~這樣會可能會讓很多人打退堂鼓,不就可惜了這一頂好帳啊~~

但又突然想到,內掛帳的延展性較一般穿骨式內帳來的有彈性,說不定可以下得去!!還是要給它試試看,結果真是令人滿意,寬255的露營達人L號,塞進內帳剛剛好!!

IMG_1335_副本.jpg

當然底部較窄地方會將內帳往外撐,因為內掛帳不需下釘,延展性還是很OK,不會有將內帳撐壞的疑慮,盡管放心使用充氣床!!

IMG_1336_副本.jpg

看完內帳空間,接下來看看客廳空間,我必須老實說,比較適合輕裝出門的家庭!!光放完我們家的冰箱、櫥櫃、三層架,剩下的空間要放入我們一家四口的桌椅還真是很困難。

IMG_1341_副本.jpg

只能將桌椅放在前門撐起的空間,若是像我這麼多裝備要帶出門,還是搭配個天幕會比較舒適,但是輕裝的小家庭,這頂一房一廳真的很速西!!

IMG_1340_副本.jpg

天氣好時可將客廳空間向外延伸,天氣不好時可就要將裝備做個取捨,只帶必要的東西出門,帳篷本身客廳空間也是很夠用

 

IMG_1339_副本.jpg IMG_1346_副本.jpg

從尺寸圖看來,可使用空間也差不多有300*300左右的空間,輕裝一定夠,但因為不是正方形實際使用空間就要打點折扣!!

雖然外型設計跳脫以往達人帳既有的印象,但帳布還是一樣有達人帳絕佳的透氣性,前後門打開,通風極好,我居然能在太陽下睡個午覺,雖然是冬天,但是台灣沒有寒流的冬陽還是很曬,這說明了達人帳的特色跟優勢,防水性我也不需再多說了!!

IMG_1349_副本.jpg

這頂帳我覺得還有一個不錯的地方,因為有中柱,加支營燈勾在帳篷內可以掛起汽化燈,但我必須要說明,一定要記得保持通風,此款帳棚即便將外帳關上,上方有設計四個通風口,如果在寒冷冬天 ,在帳篷內點盞燈可以讓溫度提升好幾度有照明兼具保暖功能;再來就是要注意汽化燈跟帳布的距離,千萬不要因為要點燈不小心燒到帳篷真的會欲哭無淚!!

15608810_1497506816929396_358861157_o_副本.jpg

總結:還記得以前我也有過一頂印地安帳,雨天回家曬帳只要一根中柱將帳棚立起,裡面還能放台電風扇,打開除濕在家就能輕鬆曬完帳~

IMAG2689.jpg

自從使用一房一廳的別墅帳後真的很舒適,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更是能感受到它的優勢,但是雨天回家曬帳卻是苦差事,要將671之類的大帳在家攤開真是大工程,這時不免懷念起印地安帳一根撐起的便利性;這頂帳的出現就完全解決這個困擾,一房一廳又是內掛帳,冬天遇雨可快速搭起又不會將內帳弄濕;收了濕帳回家,要在家中曬帳,山型設計一根中柱不需太大空間就能撐起在家曬帳!!

雖然帳篷客廳空間不是太大,若是單純將他定位在冬天輕裝出動,點盞汽化燈就能保暖,即便遇到下雨回家處理也不致太麻煩,露到後來若求個方便快速加上一房一廳的設計也能兼顧舒適性,對我這種要帶上一家老小出門露營的懶人是很好的選擇!!

Coleman將此款命名為4S,代表這頂一年四季都適用,實際體驗也確實如此,3萬多的訂價在達人的一房一廳帳內價格相對親民,真的很心動!!

冬天露營下雨,知道此趟出門要收濕帳,你會選哪一頂??

IMG_1355_副本.jpg

arrow
arrow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