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場活動都會讓家長有很多很多的領悟跟學習。
野孩子不是一個甚麼教育機構,也不是甚麼宗教,野孩子只是一個共學團體。
共學的意義很廣泛,現在親子社團愈來愈多,大家為的就是希望在露營中多為孩子想一點,所以才會有這麼多新的社團一起為下一代努力。常常會有家長貼了其他社團的活動問我們:這是野孩子嗎?怎麼活動好像喔!行程時間也都安排的差不多ㄟ,怎麼醬......
其實大家應該高興才對,有更多的社團一起為孩子準備好的活動,大家一起玩一起共享是很幸福的事。學習是快樂的事,可以不用一直因為野孩子搶不到而氣餒,只要是對的親子活動大家一起分享當然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啊!表示大家真的在乎也了解親子間的重要性。
每場活動都有讓我感動的小故事,家長也都會跟我們說孩子如何的改變,每次我的眼眶總會泛著淚光,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孩子,或許這些故事每周上演,但是卻能讓我說出來時總是起雞皮疙瘩,因為我知道那是做父母的感動跟用心。我承認在野孩子團體孩子可以吸收到好多正面的態度及能量,但是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完完全全的感受,當你放手讓孩子去嘗試去面對時,你才能體悟到所有的收獲及驚訝。如果我們還是抱持著呵護保護著孩子,我們將看不到他們的無限潛力,這是我們野孩子三年有所感觸的。所以其實最需要共學的其實是家長們。
常常聽到:露營可以讓夫妻感覺變得更好!你相信嗎^^
為何露營可以?其實以前我常看到我們義工一到營區從開始搬運裝備下車那一刻就開始意見不合,從地墊要放哪,先搬甚麼下車,位子搭哪裡,再到搭帳棚先後順序,你扶哪根營柱我拉那個營繩都可以批哩啪啦的互相較勁。是真的!一直到搭好帳開始各自有各自的工作,老公繼續補強拉繩,老婆可以開始布置家具擺飾,一直到完成一個戶外的家,終於停止爭吵了!但也就兩個一起坐下來休息聊天,談上次露營發生的事,聊孩子剛剛發生甚麼好笑的事,其實剛剛的爭吵也就忘了,這也就成了他們夫妻相處的特色。
對於外人看起來他們可能再吵架,對於我們看了10次以上的朋友覺得可愛又習慣,但是我們還是會跟他說,你剛剛有點太兇了,像在罵狗ㄟ,下次收一點,就醬一次又一次,就真的神奇的改變的。而我們看到醬,我們也會警惕自己,千萬別醬啊~~~~露營就是這一回事,既然要住外面,再怎麼吵還是有共同的目標,要一起完成,啊不然要再搬一搬回家嗎?那真的很起笑了^^
露營大家都要一起睡外面,二天一夜相處大家都會彼此看見最素顏的一面,也是最能拉近距離的時候,所以夫妻間的原形都會一一的露餡,當然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跟了解對方的機會,好朋友會像酒一樣陳,因為真實不做作,孩子情感會像家人一樣親,彼此思念對方。期待下次再完再一起。
露營是一種可以看清楚自己也可以清楚認識對方的神奇活動,互相學習彼此的優點,才能有更增進夫妻感情的道理。
所以你說露營夫妻感情可以變好,你說呢?我覺得一切要看自己。
但我認識的露營朋友們,至少都是變好的!因為我們都有愛!我們有願意改變,讓自己跟家人愈來愈好。
希望大家也能有所體會^^
 
By. Sunny 2016/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