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們一直覺得自己在幫助對方!事實上我們全家都上了幸福的一課!
聽著理事長說他常常跑公益活動看到好多好多志工,但他第一次看到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當起小小志工他覺得好感動!看見理事長的臉及卓姐的笑容還有卓姐的手機不停地拍著小小志工,我感覺著我們心裡都有著同樣一顆充滿希望的心!
理事長專注的參與活動!卓姐對小小志工忘情地拍照
其實我比誰都還要感動萬分!說穿了野孩子只是這場活動的一個橋梁;讓一直想要這麼做的人有機會用行動跟著我們規劃方式一起動起來而已。野孩子是一直是一個注重親子關係身教的環境,既然初衷是這樣當然做任何事也要這樣,一起共學!
【說】其實是父母的專長!現在的孩子口中或許你會很常聽到:為什麼你都可以我就不行?為什麼你都自己沒有做到?還要我做?為什麼你都騙人?說話不算話!你也沒有做啊!為什麼我一定要做?孩子有太多太多看著父母的言行舉止來模仿學習,這都反射了孩子口中的為什麼?以前的教育大多是我叫你做你就做話那麼多,強制行為,孩子也不敢回嘴罵在心裡,不過現在如果用這方法孩子可能比你更硬是不是!時代在變孩子思想變得開放自由也比較有靈活的空間,其實這是好事!但在前提下做父母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一門學問。
我們父子一起玩遊戲,鼻子貼鼻子^^
如果可以我們可以全家一起放下身邊的任何依樣包袱!投入的和現在的時空情感一起相處!這會是很美好的事!野孩子快要滿三年了!在這期間我們每週和無數的家庭度過了快樂的時光!漸漸發現這樣的事情也可以影響更多有能力的人開始這麼做!謝謝你們一起來關心這樣的陪伴問題,他很小,但很重要!要一直做下去。這期間我們感受到這群孩子真是萬般的幸福,那還有其他孩
全家一起玩遊戲!腳底貼腳底
子呢?其實有些孩子如果可以接觸大自然,他們可以成長更快速,恢復得更好,正當這個想法從我腦中劃過,沒多久有一位跟我想的一樣的爸爸私訊我,跟我講了一個他心底一直期望的事,謝謝你亞玄爸爸跟珊妮麻麻,讓這次的孩子及父母有一個放鬆開心的課程!我發覺笑容是一種毒藥,我已經上癮!我要繼續看見孩子的笑容,這會讓人覺得幸福跟開心!
亞玄拔拔根珊妮麻麻一家,還有他的義工家庭們
這次活動籌備了許久,每一個細節都跟野孩子的新手團不一樣!雖然都是沒有露營過的家庭,但卻無法整個套用!所有細節也比較多,所以籌備時間需要一而再地確認溝通,經過這次活動,我們要感謝的人非常非常多,大家都知道野孩子只是我跟小武哥為了孩子創立的團體,我們並不富有,所以很多事我們必須秉持使用者付費概念執行每一項活動,即使義工有能力也是一視同仁,堅持這樣的原則大家才能維持公平繼續露下去,各自也不要有負擔跟考量,所以大家應該就知道對於這次的活動有多煎熬,營地、裝備、人力等等...說一百次謝謝都不夠的!謝謝你們大家的支持!我們會努力!
謝謝藍天綠地營主,阿志!
 
謝謝Snow Peak Taiwan及三位員工代表
 
謝謝登山樂戶外休閒用品公司,代表
一直想要做的事不是只做一次!這次的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戶外活動對於身心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一件事情,『孩子的心』我們從他們到營地的緊張、叫救命、叫我要回家、然後哭鬧、心情的不安一直到平靜、和我們牽手、回應我們的對談、對我們微笑、表達開心地大笑最後捨不得回家的任信。這告訴我們,孩子雖然身體不是這麼方便,但她好想好想出門,雖然動作比較慢,但是我們一起配合著也是可以當好朋友,我深深愛上這些孩子的單純及直接的反應,我的孩子也在活動前帶她認識腦麻孩子,活動中真的接觸他們,孩子們表現得很棒!有自然的應答跟回應,我的孩子可以大方地叫著哥哥你好我是妹咕,看著哥哥主動緩緩地伸出手,想要跟妹咕認識,我心裡有多麼的感動!妹咕也伸出他的小手跟哥哥握手互相認識,那天我的孩子沒有異樣的眼光,這些都是我們活動前對孩子的教育,其實發覺我們父母的擔心真的是多餘了!原來孩子只要認識了解了他們可以大方和一般孩子一樣!那天的小義工都表現得好棒好棒!謝謝每位義工媽媽對於這活動的用心,陪伴孩子一起認識大家。
『父母的心』他們真的需要一個放鬆的理由!那晚我看到大家放下手邊的擔心跟掛心,我們在天幕底下開心地喝著小酒聊聊天,這對腦麻父母而言是最大的休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孩子已經照顧了20多年,他們已經過了20多年這樣的生活,但有想過嗎!他們還有多少個20年要繼續這樣過著生活!我們要一起努力走出戶外,有寬廣的心就會讓人快樂的活下去!加油!
我想活動前我們一直 在想著怎麼給腦麻的家庭有一個快樂而難忘的回憶!活動結束我發現其實是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很棒很棒的學習課程!謝謝你們!謝謝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及大同發展中心陳主任!
我們要繼續蒐集更多更多的笑容!
 
 
 
By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