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心需要一直保持著最原始的那一顆心。第一天的我和第四年的我是否一樣保持著我們不變的理念持續的推動這樣重要而平凡的事情。每一年的這一天我都會反覆的問自己!是的!我是!
和孩子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孩子的心總是那樣的單純可愛,總是一個小小的笑容就能撫慰我們小小的心靈,一句可愛的話就能打動我們原本的壞心情,孩子真的是上天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我的上天給了我很多很多的禮物,在野孩子裡我有很多很多的孩子!謝謝野孩子的父母們願意帶著你的孩子來到這裡和我們一起學習,讓我也有這樣的機會一起陪伴著他們。
一個好的、完整的活動在執行上與初心實際上是相違背的。
初階來到這裡的人看到的是美好的活動快樂的孩子瘋狂的父母。中階參與後發現看到的是投入的家長、成長的孩子跟精彩的活動前、中後。深層的進入義工階層後發現瘋子般的父母、獨立的孩子及一家大小一起參與認真的態度。
甚麼是相違背呢?初階來的的父母希望跟著野孩子的理念陪伴孩子一投入玩樂,來到這是一定要親子投入玩樂的,不容懷疑!但漸漸地變成深層時...你真的還有辦法像初心一樣的真正帶著孩子陪伴玩樂嗎?
你的責任變重了!你的使命變多了!你的能力變強了!你的潛力被激發了!你的舞台變大了!在一個你完全與初心到野孩子這環境想像的不一樣了...是我!曾經我問過這樣的自己,為何?
我期待著大家一起將我為孩子企劃活動完美呈現,為的是我們與孩子一個完美的回憶紀錄!2017年最後一個大活動激發了大家的潛力,無極限!我的孩子也不例外,從頭到尾我無法跟著他一起參與,但我默默地觀察著他們、默默地陪伴在他身邊,適時的關心他們、跟他們互動、給他們一句鼓勵的話!沒想到他們真的表現得好棒好棒!這四年我的孩子成長了許多,她們經歷了初階、中階跟深層的最後階段!謝謝大家在我無法陪伴孩子一起活動時照顧他們,當自己孩子般的給他們像父母的愛跟陪伴!讓他們很有安全感。
最重要的關鍵不是活動有多成功,而是每一位深層的義工們,因為有妳們帶領著初階跟中階的家人,才能有無極限的完美完整。【過程】是一種學習的成長原料,每一棵小樹苗都需要細細的灌溉才能長得高又壯,但過程是如此的艱辛漫長,無論是隊長副隊長還是隊員都是最重要的養份。【認真】是一種學習的態度,每一個隊員對於隊長及副隊長來說都是極度恐懼的開始,分工、討論、協調、溝通、製作...都是很重要的一環,也是最難的一環。沒有人天生就可以擔任隊長副隊長,請給這樣角色的人一個超級大的掌聲,因為他們不是應該背下這樣的重擔!【投入】是對孩子放下同樣高度的學習方式,和孩子站在同樣的高度,可以看見孩子的視野,讓我們變成一個單純的孩子,享受著孩子般天真快樂的時光。
深層的義工層級:水果妹從第一團的簡單故事一直到第四年活動企劃愈來越過份經歷了所有的過程,每一次的活動一發就直接進入到投入的模式,話說沒有要贏,但輸了也會難過!所以只好努力玩,過程無論艱辛,玩就對了!
我們的孩子對於輸贏這件事;父母還是得努力的自身落實,現實的生活可能更是殘酷!學會輸得精采可極比贏得風光明媚來的重要!2017年的最後一場活動白隊就讓我感受到輸得精采可極!過程艱辛不已,上台完美演出!做父母的是否有在活動後跟孩子說他們有多棒呢!真的棒極了!

而這麼一個好的、完整的活動在執行上與初心為何是相違背呢?因為我們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人、時間、精力還有體力才有辦法完成這樣的過程!很多時候無法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我就深深感受到我和我的孩子是得在活動分開!他們有他們的事要討論要執行而我有我的事要忙要處理,過程中沒有我們全家人的照片,只有他們團隊的照片,晚上結束很心疼告訴自己明天的早晨一定要跟孩子在一起一定要搶拍一張全家福!不過也不是每次都想到!很糟糕!

但理性的思考後我發現我喜歡這樣的革命情感!大家一起完成的事!很驕傲!可以說很久!就像男人當兵的事一樣,過了幾百年還很愛講!但很重要的事我得尋找到一個平衡點,要有好好放空;屬於野孩子放空的露營,要有讓大家享受,欣賞享受的野孩子露營活動,更要有讓野孩子的大家好好盡力投入活動中,屬於野孩子活動的露營。放空露營、花錢去享受活動露營、一起投入玩活動的露營。平衡點好重要!找到平衡點就可以一直露到老去了。
每個投入的你們是否也和我一樣;常常需要找到平衡點呢?我相信愈投入的人愈需要!讓我們一起加油!因為我們都是一位很棒的父母!
雖然說不要在說謝謝!說了100次1000次!但還是要謝謝大家2017年的陪伴!謝謝我的家人!謝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