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對於孩子到底有啥好處?露營對於父母到底是不是折磨?露營一定要搞得像搬家?露營睡外面冬天冷得要命夏天熱得要死到底有什麼好玩?何必?露營的床是有比家裡的好睡嗎?

一群人到底要瘋甚麼?有事嗎??

我們家從孩子一歲半開始了我們的露營生活

今天已經快超過150露,一年以52周來計算我家真的是每周都睡在帳篷裡啊!看來可以不用買房子了,帳篷多買幾頂就好;愛睡哪就睡哪是不是很不錯!

以前我是飯店咖 (說到這應該很多現在露營的媽媽會頻頻點頭吧!),更別說叫我去露營這鬼活動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怕髒更怕鬼… (小孩還小很怕晚上丟驚罵罵號),到底是不是被下符ㄚ呢?迷成醬……)

就是那一天月黑風高的晚上….

我老公居然約我○去○露○營○,我想他是瘋了!才會問我!

我當然說:我才不要!熱死了叫我住帳篷硬梆梆我沒辦法睡,小孩晚上還要泡奶啪啦啪啦…….說不停地不要不要。其實只為了「我就是不要」。

就是怕麻煩怕髒怕累啊!以前學生時代帶活動、出社會又帶學生,那個帳篷傳出來的味道那~~~~麼可怕!我才不想去!又不是傻了我!

找我沒用!老公方向轉向我家倆隻孩子,每天給他看看他高中同學露營的照片,灌輸露營好好玩,可以跑跑跳跳、可以玩沙、可以騎車車、可以抓蝴蝶...可愛又單純的孩子就這樣被騙去去,於是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露。

 

第一露的老公:

心情:好緊張!要搞定大隻還有倆隻小的,很挫!所以買了一頂好床!希望讓太后我睡得舒服!他成功地抓住了老婆的點!要睡好覺!

第一露的我:

心情:好慌好亂!要搞定倆隻小的跟我自己的情緒!洗好澡一切都弄好再出門;為了不在可怕的營區洗澡、帶好藥品跟護身符哩哩叩叩,一切都在家準備好洗好弄好再出門。(只想去外面打發老公做做樣子睡一覺就不要再跟我提露營了也算是配合度高了。)

第一露的孩子:

心情:興奮到不行!看得出來倆隻冒險的心已被啟動!倆隻腦子裡不斷地有電視朵拉冒險情節出現,一直聊著童言童語,滿有趣的畫面。到了營區,就是忘了媽媽說過得提醒:已經洗好澡、不要弄髒、不要奔跑、不要流汗全忘了!

 

我想很多媽媽在走出這痛苦掙扎的第一步時;有很多跟我一樣的想法跟疑問,幹嘛露營呢!去親子餐廳、去公園不是一樣嗎?家裡床好舒適,冷氣好涼,為何就是要去曬太陽;忍受下雨弄一身髒?真是………為何?

(營區租來的爛爛帳篷、兩隻跑到忘了媽媽的叮嚀、整頭都是汗乖乖補充水份的倆隻,旁邊有一個快崩潰的媽媽正可煩腦著等等要勇敢地帶倆隻去廁所洗澡媽媽好怕蟲好怕鬼好怕髒好怕臭廁所啊~~~~~)

勇敢走出最重要的第一步:

  1. 先克服種種的心理障礙
  2. 做好你覺得安心放心的萬全準備
  3. 與孩子建立一個戶外學習並開啟屬於你們的方式故事繪本
  4. 放下一切擔心!放手一搏!嘗試就對了!

(by Sunny待續…)                                      

                                  按讚去!野孩子露營趣Wild Ki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d 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